无心

【阿松同人】病变(三)

“你是叫,松野小松……是吧?”

“……”

阴暗的环境下,孩子有些看不清眼前男人的面孔。

他不似刚开始那样奋力挣扎、想尽办法逃跑,只是木然地沉默着,甚至连绝望都已消散,如同一具失去灵魂的傀儡。

男人也终于卸下他和善的伪装,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。他面色阴沉地质问道:“不说话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,小松小朋友”,他又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,“欢迎来到这里,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搭档了。”

孩子听到那两个字,如同被电击中一般,立刻厉声反驳到:“你才不是我的搭档!!我的搭档是……”

〖“我不管你了!!你自己一个人看家吧!我要出去玩了!”〗

“哦?是谁啊?”

“是……”孩子嘴里反复咀嚼了那个名字,却不知为何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“看样子……是被抛弃了”,男人看着他沮丧的表情,不由得觉得十分好笑。

“真可怜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见孩子又恢复到怎么也不说话的状态,他不耐烦地皱着眉,立刻揪起小松的衣领,将他整个人都提了起来,快步走到水盆边,将他的头用力地按到了水里。

“咳咳……!!”

他的口鼻里都被灌进了水,呛得难以呼吸。

那是松野小松第一次濒临死亡。

见真的快要淹死小松,男人终于把他放了下来,露出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和蔼的笑容:“叔叔我呢,最讨厌重复了。你要记住这一点,别再惹我生气。不过,我也一直是一个宽容慷慨的人,作为见面礼,叔叔我再免费给你上一课。”

“这世上,无论是朋友、亲人、爱人,全都不可信,只有金钱,才不会背叛你,明白了吗?”
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就说,豆丁太肯定一辈子都和关东煮绑在一块儿了!!”

“你笑什么笑啊白痴混蛋!!你对伟大的关东煮有什么不满吗?!”

轻松没有像小时候一样跟着小松嘲笑豆丁太,只是深深凝望着他。

……就像做梦一样。

他心心念念寻找了二十年的人现在就坐在他的旁边,喝着啤酒,吃着关东煮,甚至还在和人打趣说笑。

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。

小松终于注意到了身旁人异样的沉默:“嗯?怎么了,轻松?”

仿佛怕他像突然出现一样的突然消失,轻松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袖,喃喃自语:“……小松哥哥,我不是做梦吧?你真的回来了吗?”

小松望着三弟脆弱茫然的眼神,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不由得心疼地摸摸他的脑袋:“嗯,我真的回来了。”

“不会再离开我们了吗?”

“不会了。”

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,轻松终于放下了心中沉重的大石,开始和小松开起玩笑起来:“哎呀,离家二十年,小松哥哥怎么现在想起来回家了?”

“这不是想你们了吗?”小松嬉皮笑脸地说道,“特别是小轻轻哦?”

轻松微微一怔,半天才尴尬地回应:“是、是吗?哈哈……”

该死,过了那么长时间,果然相处有隔阂了吗?

小松像是没有意识到气氛的尴尬,喝了一口啤酒,就开启了回忆往事的模式。

“真是……好久不见了呢……大家。其他人还有爸爸妈妈,都还好吗?”

轻松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包括自己在内的一松、十四松在这些年都可以称得上性情大变,而空松和椴松也多多少少产生了一些变化。

调皮的他变得正经无趣。

乖巧的一松变得阴暗消沉。

爱哭的十四松变得异常开朗。

……

说出去这些话,小松哥哥会信吗?

他只是结结巴巴的回应道:“还好吧……大家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,爸爸妈妈也还挺健康的,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看来没有伟大长男的领导,你们还混的不错呢,值得表扬!”

“少来了”,轻松笑着说道,“那小松哥哥呢?话说刚刚你是急着回家吗?我差点把你当成抢劫犯逮捕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小松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僵住了,他随口搪塞:“我……我就是是个四处打工的无业游民,没有你们那么有出息啦,哈哈哈。”

说不出口。

自己就是抢劫犯什么的,怎么可能说的出口。

我还真是没用啊。

不过看样子弟弟们都过得不错,真是太好了。

『“说谎。”』

什么声音?

『“你在说谎。”』

小松腾地一下站了起来,惶恐不安地四处张望着,却并没有发现那个说话的人。

“怎么了,小松哥哥?你在看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『“小松哥哥。”』

小松抬眼望去,终于看见一个神似轻松的“人”漂浮在半空中,而真正的轻松和豆丁太似乎根本看不见“他”。

幻觉吗?

周围的时间仿佛在此刻凝固了一般,小松很快就发觉那个“轻松”与真人不同之处。“他”此刻的神情几乎可以用“妩媚”来形容,墨绿的双眼半眯着,嘴角微微上扬,吐露的话语却是引诱堕落的魔音。

『“说谎的小骗子。”』“他”稳稳地飞到小松面前,距离近得几乎脸贴着脸,挑逗似得用食指按住他的嘴唇。

小松渐渐心跳加速起来,因为自己也不了解的原因。

他突然很想真正的轻松也能和“他”做出一样的动作。

像恋人一样的动作。

这个想法吓了他一跳。


这时,“他”又开口了。

『“你其实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吧?”』

『“嫉妒他们嫉妒地快疯了吧?”』

『“凭什么只有我遭遇这种事情?凭什么同样是一个父母生的,我只能一生躲躲藏藏地待在阴暗的角落,他们却能在阳光下自由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呢?”』

似乎是内心深处的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被挖了出来,小松浑身像被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顶,一股熟悉的窒息感令他感觉头脑眩晕。他只能拼命克制住自己,把拳头按得咯吱咯吱响。

“……闭嘴。”

『“命运真是对我太不公平了。”』

“我都说了!让你闭嘴!!”小松突然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,捏扁了手中的罐子,气泡不断地涌出来,却浑然不觉。

“小松哥哥!!”

一声呼唤打断了小松的思绪,他猛然回过神来,只见眼前的轻松一脸担忧地望着他:“你没事吧?刚刚叫你一直没有反应……”

“而且表情很可怕啊混蛋。”豆丁太心有余悸地说道。

“……我没事啦哈哈,刚才不小心走神了。”

我不会是……得了什么奇怪的病了吧?

小松摸摸鼻子,不安地想。

这时,轻松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“是椴松打来的。”轻松不自觉地高兴起来,“他还不知道你回来了呢。”

“喂,轻松哥哥。”

电话里,椴松声音非常沉重,让轻松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那个逃犯抓到了吗?”

轻松猛的一惊,自责起来:该死,他怎么忘了还有这件事!!

“抱歉,没有追到……”

“算了,那个以后再说吧,轻松哥哥,你现在在哪儿?”

“……在豆丁太的铺子旁边,”他望着身旁的小松,突然又兴奋起来,“对了!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!你今天晚上想办法把大家都召集过来吧!”

“……好。”椴松没有好奇什么大事需要召集松野家全员,也没有追问下去,只是简单地回复了一句,就挂断了电话。



夜幕很快就降临。

他们选择在家附近的日松屋汇合。

松野家的兄弟自从各自开始工作之后,便很少联系,除了在同一个局工作的十四松、椴松和轻松还好,尤其是经常去外地拍写真和专辑的空松,几乎一个月都难见几次。

而不知为何选择在精神病院就职的一松,自从开始工作,阴暗指数有种呈几何上升的趋势。

等到大家陆陆续续都到齐了之后,却发现发动这次集合的轻松还没有来。他们打过招呼之后,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寒暄起来。

“一松哥哥,最近过得怎样?”

“别提了……最近上面布置下来一个大难题,我今天一直和其他博士一起研究药物没睡觉,烦死了,简直想宰了他们。十四松你呢?”

“我还好吧……和平常一样……空松哥哥呢?”

“哼!马上高贵的me就要去US发展新的kara boys and
girls了!”

一松闻言,端着茶水的手微不可见地顿了顿,很快又恢复了正常。

他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这么快又要离开了吗?”

“唉,没办法,谁让我如此的popular ……”

“哈哈,超痛诶——”

吐完槽之后,十四松终于注意到一旁椴松异常的沉默。

“托蒂,你怎么不说话了?不舒服吗?”

椴松明显心事重重。

他面无表情简洁得回答道:“我没有。轻松哥哥呢?”

远处一个不正经的声音传来。

“啊啦抱歉抱歉,让你们久等了!不过重要的主角都是要压轴出场的!”

兄弟们身体一僵,心里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人的名字,却又不敢想。

是……你吗?

他们抬头望去,只看见轻松旁边站着的那个穿着红色卫衣的青年,与他们一模一样的脸庞,腹部是他们松野家专属的标志,脸上挂着他们熟悉又陌生的笑容。

还能是谁呢?

他们几乎是本能地朝着小松跑去,身体里相同的血脉在相互召唤着彼此。

“小松哥哥!”

“小松哥哥!”

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,任何力量也无法将他们在拆散,松野家的兄弟自出生开始,就是一体同心的。

一段时间后,椴松第一个从层层怀抱中挣脱出来,泪水沾湿了他的面庞。

在他说出那番话之前,谁也未曾料到他的眼泪还有另一层含义。

椴松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,在灯光下泛着阵阵寒光。

那是——一副手铐。

其他的兄弟都诧异地瞪大了双眼。

而小松只感觉脑中嗡嗡作响,那个自从与兄弟团聚后消失的声音又重新出现了。


在四周嘈杂的环境里,他只听见末弟一句话,清晰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,让他最后的理智,一点一点破碎。

“对不起,小松哥哥,你被逮捕了。”







【这世上,无论是朋友、亲人、爱人,全都不可信,只有金钱,才不会背叛你,明白了吗?】

【看样子,是被抛弃了啊……】

【真可怜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一发完结,没想到写的太多了……

但是要等到月考结束之后了……

抱歉啦大家!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