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心

【阿松同人】病变(四)

磕磕绊绊改了又改,结果最喜欢的情节还是拖到下一章了……

假轻松和开头的假小松身份最后才能揭晓……

过渡章节真的好难写啊orz

话说我是不是挖坑太多了?……都不知道先更哪个了……
再加上自己的选择困难症……
想拜托有想法的小伙伴在评论区留言,谁第一个评论就听谁的(虽然感觉不会有人留言就是了……哭唧唧)




『“杀了他。”』

『”杀了他。”』

『”杀了他。”』

……

『“你不是最想要自由吗?

你不是最讨厌被束缚吗?

挡在目标前面的人,杀掉不就好了吗?”』

不行 。

『“那群虚伪的家伙没有一个真正为你着想,

他们都不清楚自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,

只有我,我才是一直以来最了解你愿望的人呀,

小松哥哥?”』

放屁。

『“只有我。”』

吵死了。

『“你看,他离你多近呀,用你贴身藏着的小刀在那条纤细的脖子轻轻一划,你梦寐以求的自由就到手了。”』

闭嘴!!

小松忍耐着,用藏着关键时候防身的瑞士刀偷偷地划了自己手掌,好在疼痛总算让他恢复了些神智,更万幸的是兄弟们此时的关注力都集中在末弟身上,还没人发现长男背地里奇怪的举动。

他这一天一直在与那种奇怪的声音抗争,不禁感觉精神有些疲惫。

我,果然是病了吧。

他木然地看着弟弟们为他争吵,仿佛置身事外。

“椴松你开什么玩笑?!小松哥哥怎么可能是抢劫犯?!”
轻松明显情绪十分激动,脸涨得通红起来。

“轻松哥哥你总是这样!!其他的同伙已经招供了!”,面对轻松的斥责,椴松显得十分不耐烦,“我没有充分的证据是不会乱来的!你不信自己问他!”

轻松把脸转向他,眼里希冀与不安交杂在一起,缓缓地询问:“小松哥哥……你不是犯人,对吧?”

“我……”

面对弟弟无条件的信任,小松内心十分复杂,他张了张嘴,却不知怎么回答。

这是一次谋划已久的脱逃行动?

故意提出去抢银行实际上是为了趁机摆脱犯罪团伙?

原本他计划着就算被东乡供出来也没关系,反正警察们也追捕不到他,谁曾想到那天来到银行的警察就是他的末弟?

太戏剧性了。

作家们设计了一个又一个荒谬离奇的故事,但现实往往比小说精彩。

长时间的沉默让其他兄弟隐隐了解到事情的真相,谁也无法想象二十年不见的长男变成了一个犯罪者。轻松脸色逐渐变得惨白起来。

多年来一直代替小松扮演长男角色的空松首先站了出来,打破了可怕的寂静:“……小松,去自首吧。人总要为自己的过错负责。抢银行未遂也不是什么死罪,我会为你请最好的律师争取减刑的。”

不知是否是因为接二连三的变故,一直自制力极强的小松变得有些无法控制自己,一些阴暗可怕的思想趁机从黑暗的缝隙中钻了出来。

说的倒是冠冕堂皇。

你懂什么啊?你知道这些年的日子我是怎么度过的吗?

这发生的一切难道还是我的错吗?

『“真是令人作呕的正义感,不是吗?”』

“我就是这么打算的”,看见终于有人支持他,椴松终于松了口气,“没事的,我们都会站在你那边的,放心吧小松哥哥。”

“嘛……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一松说道。

“小松哥哥……你为什么要去抢劫啊……”轻松像是真是终于接受了现实,但还是有些难以置信。

他干巴巴地打趣道:“哈哈,抱歉抱歉,为生活所迫嘛。”沉重的气氛却没有如他所愿地缓和下来。

为什么?

小松突然笑了起来,笑容邪肆中却又带点莫名的苍凉。他凑近轻松的耳畔,对他轻声呢喃道:“我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你啊。当初抛下我的,不正是你吗?”

『“都是你的错。”』

小松的声音虽轻,在轻松听来却宛若平地一声惊雷,他微微发怔,渐渐眼神突然有些迷离起来。

对啊,是我的错……我要是当初不留下小松哥哥一个人,也就不会……

『“你该死。”』


其他的兄弟都并不知道改变小松命运的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们只能静静地看着,因为现在那二人之间的谈话已经难容第三者的插嘴 。

小松突然如梦初醒,被自己一连串的想法搞得无比惊愕。

过去的事并不是轻松的错,我为什么要把责任怪到他的头上?

弟弟们都是在为我的未来着想,我为什么会产生……想杀死他们的念头?

乱了。全乱了。

『“嘻嘻,承认吧。”』

碧眼的“恶魔”又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溜了出来。从背后紧紧搂住了他。

『“承认吧,小松哥哥。你和他们早就不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现在的你,仅仅就是一个沉浸在杀戮的欲望里无法自拔的怪物而已。”』

“这种事情用不着你告诉我,冒牌货。”

小松挣脱了他的怀抱,似笑非笑的眼里满是冷意:“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,也不知道你出于什么目的装成轻松的样子在我面前bb这些,但是只有一点……”

他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想让我对他们动手,你做梦!”

『“走着瞧吧,小松哥哥。”』“轻松”咯咯地笑了起来,仿佛在嘲笑小松的“豪言壮语”,接着如同上次一般消散在空气里。

看见四周的时间流逝又恢复了正常,小松终于松了一口气,心里不免又为未来担忧起来。

万一我哪一次没有禁得住蛊惑,真的动手了怎么办?

承认吧。我早就不是以前那个小松了。

他总得为弟弟们的安全着想,毕竟他早就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,他们是他与在尘世里最后的留恋与羁绊了。

他暗暗做了一个决定。

“小松哥哥!你发什么呆啊!我说的提案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“啊?”他回过神来,面对弟弟们郑重的表情,露出了一个和以往一样的笑容,“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,我也能理解,就按你们说的办吧!”

不知何时起,隐藏真实的情感早已变成习惯。

“太好了!”一直沉默不言的十四松终于笑了,如同阳光照亮了整个房间,“有大家一起帮忙,小松哥哥一定能金盆洗手,重新做人的!”

“……十四松你这话怎么听上去怪怪的……”

小松沉思了片刻,突然又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:“不过啊,哥哥我才刚刚回家就要去蹲大牢,未免也太惨了点吧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放我最后出去玩两天,体会一下最后的自由,好嘛好嘛?”

望着小松恶意卖萌挤出的星星眼,椴松表示冷漠:“可以是可以,但能拜托别露出那副表情吗?有点恶心。”

“…💔…”

“还有,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待在外面,最好能有个人看着你比较好。”

“诶!反对!这样一点都不好玩!最后一点点人身自由都不留给我吗?”

“别傻了,小松哥哥,”拥有高学历的一松博士漫不经心地插嘴道,“人一出生就会被法律、道德、秩序限制,没人会是真正自由的。”

小松笑容僵在脸上。

“嗯,好!  看护人就决定是轻松哥哥了!”

轻松当即拍案而起:“喂喂我还没同意好吗?!为什么直接跳过当事人的意见啊?!”

“轻松哥哥你不是正好这两天请了假吗?正好陪陪小松哥哥出去玩玩啊。”

椴松们直接无视了他的抗议,拍拍屁股爽快地走人了。

在集会解散之际,十四松由衷地感叹道。

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呢。真是太好了。

只可惜十四松不懂一个道理:

每一次相逢都可能是最后一次,每一次分离都可能是永别。

那时松野家的兄弟唯一一次、也是最后一次全员集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把速度单独凑到一块了哈哈哈哈哈

下一章游乐园约会殉情啦(?!!!)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