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心

【阿松同人】病变(二)

主罪犯oso✘警部choro
剧情向,有东乡梗
本章回忆篇
哥哥登场(ง •̀_•́)ง
关于日本警方的部分情节纯属胡诌……

都说,人死之前,脑中会如同播放幻灯片一样闪过记忆中重要的场景。

我现在总算是亲身验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
第一次打架、第一次恶作剧、第一次经历升学……源源不断的回忆像走马灯一样浮现。

我不由得自嘲地笑了。

人之将死,脑子里想的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。真
是讽刺。

〖“阿轻。”〗

时间仿佛停滞于此,我的眼前兀地出现了一幅画面:一个红衣的青年站在一片荒野之处,他的脸被帽檐遮住,却能感受到目光从暗处投射过来。
他与我之前见到的诡异的红衣人气息有些相似,却又不同。

明明是记忆里没见过的场景,仅仅是看着他的身影,我的心不知为何开始隐隐作痛。

你是谁?我见过你吗?

〖“像我这样的人,活着被人遗忘,死了也没人记得。

真是……可悲的一生啊。

阿轻,如果我死了,你会记得哥哥我吗?”〗

〖“别说这种白痴一样的话了。

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〗

食言了,对不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6年8月16日。

今天的轻松警部也带着自己的下属一如既然地辛勤工作着。只是这次的事故地点有点特别,是距离他们家还挺近的大裤衩博士的研究所。

因为担心是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,他们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现场,却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了。

只见研究所都被七彩的烟雾笼罩着,几乎连门窗都看埋没其中,空气里四处散发着难闻的气味,引人胃里翻江倒海。他身旁十四松已经忍不住吐了一地。

这气味……不像是普通炸弹导致的。

估计又是博士哪个奇怪的实验失败搞得鬼吧。

轻松皱起眉头,强忍着不适,对自己的部下发出命令:“大家带好防毒面具!防止烟雾有毒!你们几个和我进屋救人,剩下的人立刻封锁现场疏散群众!听明白了吗!”

“yes,sir!”

他们穿戴好防护用具就冲进了烟雾里,进入那栋建筑。试过几次后,轻松终于按照自己的来过这里记忆摸索到了实验室的位置,打开门,发现两个人东倒西歪地躺在地板上。

轻松飞快地赶到两人身旁探探鼻息。

呼,幸好呼吸还在。

不过,这么看来,果然不是什么普通的爆炸啊。

“博士,快醒醒!!”

两人很快就被营救出来,大裤衩博士望着自己的造成的“杰作”,冷汗直流,尴尬地解释道:“对不起,警部先生,是我实验失败造成的结果,麻烦你们跑这一趟了。”

果然是这样啊。

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,轻松反而松了口气,安慰他说:“您不必太过自责,也反正没出什么大的骚动和伤亡……”

“不不,接下来才是我道歉的原因”,他不地用手拂拭着额上的汗水,“你们所看的烟雾,其实本应该是普通的药水,但是成分出错了,才导致改变了它变成这样……换言之,所有吸进这个烟雾的人,都相当于已经服用了药物……”

轻松的脸色渐渐变的难看起来,他艰难地张口询问道:“那我们和周围的居民……”

“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……我不了解现在的药到底是什么成分,就很难去配置解药。不过等一会儿它形态稳定下来,应该就能取样分析了吧,希望不要是什么麻烦的功效……”

他们正在讨论着日后的处理措施,一个黑衣人突然从远处跑了过来,步伐凌乱而急促,似乎在躲避什么人的追赶。
他慌不择路,不小心狠狠地与专注谈话的轻松撞了过满怀。

“嘶——”

那人甚至都没看他,只是拉低帽檐,低低地回了一声“抱歉”就转身离开了。

轻松有些不满,却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轻松身上携带的对讲机却在此刻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“喂?”

“轻松哥哥!”椴松焦急地说道,“现在我在藤田街的××银行里,这里刚刚发生了抢劫案!几个主谋差不多都逮捕了,还有一个往赤冢街的方向逃跑了!”

不错……是刚刚那个人……!

“我知道了,马上就去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望着四周陌生却又熟悉的街道,松野小松此刻的心情是无比的畅快。

他贪婪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气,没有了那个人的限制,连平常讨人厌的条子也顺眼了起来。

自由的滋味是如此的美妙,让他激动地忍不住战栗起来。

已经二十年了。

困在那个恶魔手里二十年了。

现在终于让他重获自由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你不是最喜欢钱了吗?

那就带着你的钱一起进监狱吧。

永别了,傻逼。

他为那位究极人渣即将的锒铛入狱欢欣雀跃。

快到家了。

连抢银行都镇静自若的松野家长男此刻却紧张了起来。

爸爸、妈妈、空松、一松、十四松、椴松……

还有轻松——我最好的搭档。

你们,过得还好吗?

我很想你们……

想像着大家面对着二十年后回归的长男激动的喜极而泣的模样,他忍不住笑了。

这是二十年中他唯一发自内心的笑。

“不许动。”

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他心里一沉,紧接着是干净利落的子弹上膛的声音。他清晰地感受到冰凉的管制物亲密地靠着他的后脑勺,只要他稍微一动就精确地让他脑浆炸裂。

松野小松感叹着命运女神的喜怒无常,上一秒还令他沉浸在即将与兄弟重逢的喜悦里,下一秒就为他订好了开往地狱的末班车。

松野小松爱钱,但更惜命。

他清楚,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。

“举起手,转过身来。”

好好,您有枪,您是爷,我听话就是了。

他最终还是在心里忍不住补了一句。
该死的条子!

“把帽子放下来。”

当他与“该死的条子”四目相对的一刻,两个人的大脑都如同断电了一般,死活说不出一句话。

当他目睹对方的眼睛差点夺眶而出时,他十分不合时宜地笑了。完全忘了自己正被对方用枪对着脑门。

嘿,举着枪朝着我的人是我弟。
他对自己说。
这种重逢一点也不酷。

虽然他现在还认不出是哪个弟弟。

瞧瞧,多讽刺。根本没有喜极而泣的泪水。

他们就如同电视肥皂剧里老掉牙的情节,立场对立却仍然情比金坚的情人一样。

哈哈,其实挺浪漫的不是吗?

他这时有突然痛恨起东乡从不让他正常受教育,以至于他现在完全没办法想出形容现在的场景的词汇。

考虑到自己不干点什么打破僵局,对方可能真的会一站到底,他终于干巴巴地开口道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